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尿毒症患者及其家属的心愿:能在家里购置一台透析机
《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 时间:2010-03-22 10:33:28
  据大洋网2010年3月21日讯 海珠区滨江街道海景社区叶女士目前最大的一个心愿就是:众人帮手凑2万元,给丈夫买一台透析机,这样,患了尿毒症的丈夫还可以工作。
  见到叶女士时,她还在为一些衣服绣珠子,几十件衣服手工穿钉四千多个珠子,换取30元的劳务费。工厂要得急,要一次性钉完,晚上通常要干到10点多,工作很辛苦,对叶女士来说这样的工作也不常有,一个月也就挣个300元。
  15岁的儿子阿铭,一直很乖,学习优秀,在家也孝顺,看到母亲辛苦,常帮母亲按摩,但这几天,阿铭要努力照顾父亲了,因为叶女士的爱人曾师傅3月忽然查出了尿毒症。一个原本还能维持生活的家庭一下子推到了贫困线以下。
  曾师傅一直是这个三口之家的支柱,做司机的曾师傅以每月不足2000元的薪水支撑着这个家庭,他忽然生病,让叶女士感到恐慌和无助。还好,希望还在,只要大家都来帮一下。
  记者采访的时候,曾师傅正支撑着病体在医务室学习尿毒症透析器的使用方法。他的身体明显很虚弱,可他仍对记者说:“我不能垮呀,我垮了的话,全家就垮了,我的孩子还在上学呢,老婆又没工作。”
  据了解,曾师傅在公司口碑极好,勤勤恳恳,公司有时会上夜班,他会主动提出去上。他希望更努力一点,因为他的收入是赖以养家的依靠,他希望自己多辛苦一点,可以让妻子不用那么辛苦地穿珠子,给孩子有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叶女士告诉记者,医生建议现在最好的办法是能在家里购置一台洗肾机,因为机械洗肾只需要每天晚上边睡觉边自动透析,治疗效果好,白天仍可正常上班。而且日常治疗费用比较划算,每天只要一包透析水,几十元就可以了,一个月下来,也才一千多元。值得欣慰的是,曾师傅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只要他能正常去上班,会为他安排轻松一些的工作,且薪水不减。这样一来,家庭负担并不重,生活还能基本保持原样,支撑到孩子能够工作。叶女士说,如果能回到工作岗位,丈夫的精神状态还会更好些,因为他不愿成为家里的负担。
  “但是一台透析仪要八万多,现在我家掏空积蓄,加上亲人朋友的资助也才6万不到。”曾师傅仰躺在病床上,一脸的忧愁。因为,不买洗肾透析机,这个家庭会面临更大的困境:曾师傅只能呆在家里每天自己人工透析洗肾4到5次,每个月仅是买透析水的费用就要7000多元,那样一家人不仅没了经济来源,还要支付巨额的治疗费用。
  “他希望可以带病继续上班挣钱养家,我真的很心疼,所以,我更想自己能找份合适的工作,减轻他的负担。”叶女士告诉记者她也希望找工作。我做过车间统计员,也做过打字复印等后勤工作。唯一要求是离家近点,好方便照顾老公和孩子。”叶女士看着记者,眼里透着诚恳和坚定。
  令叶女士放心的是,孩子很乖,每天下课都过来陪着父亲,“我要在医院陪护,孩子一个人晚上回到家还得做功课。”她说儿子跟着护士已经学会了操作透析仪,“孩子说,爸爸很辛苦,如果买回了透析仪,每天晚上他都会帮爸爸做透析。”不过,透析洗肾机究竟是否能买回家?阿铭并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