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华能威海电厂5000吨国产二级反渗透海水淡化工程在建
《齐鲁晚报》记者 刘洁 / 时间:2010-03-23 08:31:20
  据齐鲁晚报网威海2010年3月23日讯 今年3月22日是第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23届“中国水周”。记者从威海市水利局和华能威海电厂了解到,作为威海市的用水大户,华能威海电厂10年前每天采用自来水达到1.2万吨,但通过实施海水淡化、中水处理等一系列的节水工程,目前华能威海电厂每天采用自来水为500吨。
   据了解,华能威海电厂为全市用水大户之一,10年前日用自来水达到1.2万吨。为实现节水节能,电厂2000年9月投资1980万元,仅用了113天的时间,建成了当时国内最大的反渗透海水淡化装置,日产水能力2500吨,每年实际产水量约60万吨,所产淡水全部用于锅炉软化水。2009年,华能威海电厂又开始建设日产5000吨的国产二级反渗透海水淡化工程,预计2010年6月底正式投产。
   同时,为了节约用水,电厂还选用了海水脱硫技术。2008年12月底,二期脱硫工程顺利实现了“双投”目标,脱硫效率均在95%以上,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近1.5万吨,脱硫后海水符合《海水水质标准》三类标准要求,提前两年实现了对政府的承诺。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华能威海电厂还陆续开展了扩建中水处理工程、水网系统改造工程、冷却水系统改造以及水平衡测试等工程,目前每天采用自来水5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