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有反渗透功能产品卖得最好贵阳净水器销量直逼饮水机
《贵州都市报》 / 时间:2010-03-23 14:51:42
  据金黔在线2010年3月23日讯 天气炎热,喝干净的凉水是天热时的一大享受,各种净水器也凭借“自来水瞬间变矿泉水,不用烧开喝,没细菌”等宣传口号逐渐“哄热”小家电市场,销量直逼饮水机。
  昨日,记者走访贵阳多家家电卖场,五花八门、功能各异的净水器占据小家电专区显眼位置。美的、沁园等品牌净水器应有尽有,有的直接接自来水管后过滤,可直接饮用,还有的外观与饮水机相似,过滤出的水被称为“矿物质水”或“纯净水”。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净水器主要有活性碳过滤、超滤净水器和反渗透净水器等产品。
  喷水池一大型家电商场的某品牌销售员介绍,净水器多年前就进入贵州市场,那时候产品价格是三四百元,近一两年随着技术含量提升,大部分价格已经在千元以上,贵阳本地市场是最近半年才开始“热”,一直以来饮水机每天卖三四十台就很好了,如今净水器也快赶上了,反渗透功能的卖得最好,过滤后的水质与就是纯净水,无任何污染。
  采访中,多名选购者表示,现在很多城市相关报道称,桶装水水质成分不明,并且容易二次污染,因此要放心饮水还真是个问题,只有多瞧瞧信得过的好产品。同时,记者发现,多数净水器品牌在介绍产品时,都将“桶装水容易造成二次污染,而净水器过滤的水完全避免该情况”作为宣传口号。还有一些中低收入的消费者则更关注产品价格,表示,桶状净水装置价位在200元到七八百元之间,而接在自来水管上的净水器价格最便宜的都600多元,最贵的三四千元,太贵了。
  净水器过滤的水是否真的像商家说的那样无任何污染,是否真的物有所值?一位姓易的销售员称,生成的矿物质水可以保留70%左右的矿物质,过滤后的纯净水则没有矿物质,就是无污染的水,但需要定期更换滤芯,而究竟多长时间换一次滤芯,要根据各个家庭的水质而定,如果喝水时感觉水的味道与刚开始不一样了,就可以更换滤芯了。对于记者要求出示相关水质检验鉴定证书的要求,多名销售员则表示不清楚,但产品设计制作都是有排污等科学依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