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售后服务开始成为阻碍家用水处理产品市场发展的瓶颈
爱佳家网 / 时间:2010-03-19 07:39:51
  据搜狐家居网2010年3月18日讯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作为高端消费品的家用净水设备慢慢走入的普通消费者的家中。然而,与此同时也伴随着随之而来的问题。
  如一部分商家在销售过程中盲目夸大产品功能或者进行不负责任的承诺;或者是售后服务跟不上,购买完机器之后对于客户的售后服务不关注,客户的机器使用一段时间后无人更换滤芯等。
  而这些问题,也逐渐开始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在水网举办的一项调查中,在决定客户选择净水机产品的关键因素中,售后服务在十多个选项中高居榜首。据悉,在100个购买净水设备的消费者中,在一年之后仍然在继续使用净水机的消费者有20%以上放弃了使用。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找不到人更换滤芯了,原来销售的商家要么不做了,或者要么不提供上门服务,导致这批用户的机器成了“孤儿净水机”,消费者也只好弃之不用,白白浪费了钱。
  日前,在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栏目组征集令中,关于净水机的售后服务已经受到关注。“第14号“征集令”――买了净水器需要更换滤芯时,找不到售后人员……。你是否因为小家电遭遇了烦心事,请告诉大家,让我们共同推进中国消费环境的改变!而除了媒体的关注之外,水处理行业的很多企业也认真关注到了这个问题。
  2010年3月15日,国内领先的水处理销售企业亿家净水在全国推出“无忧服务 寻找孤儿净水机”活动,在全国亿家净水服务网点范围内寻找孤儿净水机。无忧服务是亿家净水旗下的服务品牌,以往亿家净水的无忧服务只是针对在亿家净水购买产品的客户,而这次的寻找孤儿净水机活动则将不是在亿家净水购买净水设备的客户纳入了亿家净水服务体系。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亿家净水客户总监徐珊薇表示:“服务的战略在亿家净水是非常关键的,我们的核心品牌理念就是全国连锁 专业服务。给客户专业的服务,是我们不懈的追求。亿家净水开创了水处理行业的主动服务先例,我们是第一个推动主动的关怀服务,亿家净水的服务品牌是:‘无忧服务!’目的就是让消费者没有忧虑,不用你自己去记着什么时间去更换滤芯,什么时间机器需要保养,水质是否安全,这一切都是我们来做,消费者只管使用就可以了。我们会继续在服务商精细化、专业化,让更多的客户从亿家净水这里开始体验健康的水处理。”
  而凡是客户购买了净水设备之后找不到服务商或者服务商并不提供服务的,可以主动联系亿家净水,亿家净水会承接后续的服务工作。凡是亿家净水销售的机器,正常提供滤芯和服务,如果客户使用的机器亿家净水没有标准的配件和滤芯的,亿家净水会单独为客户进行采购,而无法采购到的产品,亿家净水还未客户提供以旧换新,机器升级等服务,最大程度降低客户的损失。而对记者提到的市场上如此众多的型号,亿家净水是否能够这么多型号的滤芯和耗材的质疑,亿家净水服务中心经理卢顺峰表示:“作为国内专业的水处理设备销售服务商,我们销售主流的50多个品牌的净水设备,并都建立了完善的耗材配件库。目前,我们提供的滤芯、耗材和配件能够覆盖市场上95%以上的机器型号,特殊型号的机器我们也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很重要的一点,我们的这次活动是没有截止期限的,我们会一直办下去!”最后,亿家净水负责人强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