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厦门市2010年将在市区公共场所新增直饮水机近二百台
厦门电视台记者 邵琦 / 时间:2010-03-19 08:08:40
  据厦门广电网2010年3月18日讯 按住按钮,洁净的饮用水就能送到嘴边。去年开始,厦门市启动公共直饮水项目,首先在35个BRT站安装了公共直饮水设备。今年该市还将新增公共直饮水机近200台,让公共直饮水进一步覆盖厦门的主要旅游景区、窗口单位等市区公共场所。
  像这样有着醒目的“公共直饮水”标志的直饮水机分布在海湾公园各处,眼下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安装调试,直饮水机的水可以直接饮用,秘密就在于这个净水器,通过加压和过滤,可以保证水的洁净。
  记者:现在海湾公园地这个直饮水点已经完成了。我们刚才也试喝了一下,感觉水质喝起来和我们饮用的矿泉水差不多。按下按钮,水就会按照设定好的角度喷射出来,您只要直接张嘴接水就行了。明天,海湾公园的8台直饮水机就将通水,市民游客逛公园的时候可以不用再买饮料。
  厦门水务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育新:“我们第一期是在BRT上面,一共装了35台。第二期我们是在海湾公园、鼓浪屿、中山公园、白鹭洲公园,还有机场、邮轮码头。大概有两百台左右。
  第二期的公共直饮水机将进一步覆盖我市的主要旅游景区、政府窗口等市区公共场所。水务部门表示,直饮水机都有专人进行清洁消毒和设备维护,疾控中心每个月还会抽检两次,水质检测结果报告也会公布在机器上面,市民游客可以放心饮用。一个细节是,一期的直饮水机还是大理石桌面,由于存在磕磕碰碰的情况,二期的直饮水机都是不锈钢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