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研究超滤技术佛山水业让市民在2015年前享用到直饮水
《南方日报》记者 尹辅华 / 时间:2010-03-19 08:22:51
  据南方报网2010年3月19日讯 现在或许还有市民这样认为,连自来水偶尔还会有怪味,直饮水短期内就不敢奢望了。而昨日记者从佛山水业集团获悉,禅城区的供水水质将在2015年全面达到目前欧美发达国家的水平,即市民打开水龙头就可以享用到优质饮用水(直饮水)。
  近几年枯水期,时不时都会出现原水指标经常超出常规处理工艺范围之外,水厂需要加大投氯量等非常规技术予以解决,造成市民枯水期时偶尔感到自来水有异味。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佛山水业集团企业技术中心正在研究利用高效絮凝剂和紫外光―氯消毒联用去除水中异味,并希望通过研究超滤膜-粉末活性炭生物反应器将活性炭吸附、微生物降解以及超滤的物理分离作用有机结合,使其能在同一个反应器内完成,从而经济有效地深度处理受污染的水源水。目前该项技术已经进入研究、改进阶段,预计将在明年完成。
  据介绍,禅城区的供水水质将在2015年全面达到目前欧美发达国家的水平,即市民直接享用直饮水。“现在全市只有中心组团新城区(2006年开始)用上了直饮水,供水能力为5000立方米/天,主要用户为新闻中心、世纪莲体育中心和即将交楼的依云水岸。”该主管表示,水业集团企业技术中心已经开始进行前期的工艺研究和分析工作,随着禅城区供水管网的逐年更换,预计5年后,禅城区可在全市率先推广直饮水入户。而且随着工艺的改进和大规模应用,直饮水造价也将逐步降低,2015年的直饮水性价比将比现在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