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膜处理有核心技术应用日立公司计划涉足中国水务市场
中国水网 全新丽 / 时间:2010-03-19 20:22:29
  据中国水网2010年3月19日讯 日立公司已决定投身中国水务市场,涉足包括技术、设备、工程、投资等水务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各个环节。3月19日,“国家发改委与日立公司绿色经济技术交流会”在新世纪日航饭店召开。
  今日举行的交流会,既是落实国家发改委与日立公司签署的《关于资源循环与低碳经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务实推进中日两国在绿色经济领域的合作,并为两国企业开展技术合作搭建平台,同时也意味着日立公司对中国水及环保相关市场的进一步深入了解。
  据日立集团环境战略最高负责人八丁地隆介绍,日立公司拥有在日本建设环境友好型城市的经验,具体到水方面,曾针对“东京都四大净水工厂”之一的朝霞・三园净水工厂开展PFI项目,按照BOO方式对设施进行设计、建设、维护、管理运营。同时,还在中东、马尔代夫等地区与国家开展了水务投资、建设项目。
  日立公司中国事业推进管理本部顾一能先生接受中国水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日立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战略规划是希望从投资、建设、运营等方面全面介入,而不仅仅是技术或设备的提供。目前,该公司正对中国水务市场进行政策、市场层面的调查研究。
  在今天的技术交流会上,日立公司有关人士提出了水环境解决方案构想,并表示,日立公司在自来水处理、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工业废水处理及回用、垃圾渗滤液处理、给排水循环优化、膜处理、管网信息系统等方面有一些核心技术应用,能够提供高效稳定的水处理整体方案。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赵家荣等领导及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公使波多野淳彦、日立公司会长兼社长川村隆等在开幕式上致辞。另有国家发改委、环保部、住建部等国家部委领导和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全国各省市发改等部门官员,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企业人士等45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