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上海市青浦第三水厂将采用浸没式超滤膜深度处理工艺
上海市青浦区水务局 / 时间:2010-03-11 11:04:37
  据中国管道商务网2010年3月11日讯 为加快推进上海市青西地区集约化供水步伐,今年区政府决定在太浦河北岸的源水厂西侧,新建一座总投资约4.6亿元,近期总制水规模达10万吨/天的青浦第三水厂,并同步敷设输水管道60多公里。第三水厂建成后将全面贯通朱家角、练塘、金泽三个镇的供水管网,实现集约化供水管理。 
  据悉,区水务局已将青浦第三水厂的建设列入国家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饮用水安全项目、上海市第四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和青浦区2010年重大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工程项目可行性论证等工作,其它前期准备也正在开展之中,有望在世博会期间动工,预计在“十二五”初期竣工,并向青西地区供水。新建的青浦第三水厂将在我区首次采用“臭氧活性炭+浸没式超滤膜”深度处理工艺,这种工艺常见于家庭直饮水机,出水的浊度有望低于0.1NTU,相当于国家新颁布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要求的十分之一。此外,该工艺对水中有机物、重金属等也有较好的去除功能。届时,青西地区居民的用水质量将实现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