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海盐湖膜法提锂有突破为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铺路
青海新闻网 孟军 / 时间:2010-03-08 10:44:40
  据新浪网2010年3月6日讯 顺应低碳经济发展的趋势,正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会议的鲍义志、王舰、庞晓丽三位来自青海的政协委员,建议国家把青海打造成规模化的锂离子电池材料和电动汽车产业基地。
  他们认为,青海具有锂资源的绝对优势,青海省锂盐资源储量大、矿层厚、品位高,已累计探明储量1822.06万吨,储量居全国第一位。青海盐湖提锂经过数年来的技术攻关,化学法、膜法、吸附法三项技术均取得突破,且已实现产业化生产,目前已形成2.3万吨的碳酸锂生产能力。
  他们介绍说,全球锂离子通讯及动力电池容量将达800亿安时,对应的各种正极材料的需求约为64万吨,消耗电池级碳酸锂为13万吨。近年来,比亚迪、杉杉、深圳雷天等企业以及日本国部分锂电池及电动汽车生产企业都到青海进行考察,投资意向强烈。三位委员希望国家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尽早把青海发展电动汽车产业列入全国电动汽车发展的总体规划和范围内,在产业布局和项目建设方面向我省倾斜,对青海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给予资金支持,并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