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成都青白江区两大龙头企业实现了工业废水“零排放”
《成都晚报》记者 胡锦枫 / 时间:2010-03-08 15:29:21
  据四川新闻网2010年3月8日讯 近年来,青白江区先后投入十多亿元资金用于生态环境建设和发展循环经济,已初步形成资源利用率大幅提高、废物最终处理量明显减少、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不断完善的良好局面,拥有一批积极发展循环经济的强势企业。
  区内两大龙头企业可为此提供实证:针对环境污染的源头,青白江区引导攀成钢公司相继投入资金近3亿元,逐步建成工业废水、固体废弃物、煤气和蒸汽余热四大闭路循环系统,年可新增产值和节约成本达2.28亿元,使全市最大的工业企业不可想象地实现了废水“零排放”。川化集团公司则通过多次节能技术改造,利用废气可年产食品级二氧化碳1.5万吨、双氧水1.8万吨、亚硫酸氨8000吨;利用两套建成的水处理装置,使公司生产用水重复使用率达到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