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北任县邢矿投资亿元采用离子膜法电解盐水生产烧碱
中国经济网 / 时间:2010-02-08 08:44:30
  据河北金融网2010年2月6日讯 “这是我们任县引进的首个超亿元大项目。”说起邢矿钾碱项目,不少任县人津津乐道。尤其是西庄村的村民们,将依托该项目建设职工住宅楼,实现城中村改造,过上城里人的生活。
  邢矿钾碱项目是省属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6亿元,设计生产能力年产氢氧化钾6万吨和三氯氢硅4万吨。一期工程包括年产3万吨氢氧化钾和2万吨三氯氢硅两个项目,投资1.5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钾碱生产基地。
  “我们采用离子膜法通过电解盐水生产烧碱,用沸腾氯化法生产三氯氢硅,每个环节的副产品都是下游环节的主原料,大大提高产品附加值,使产业链上的每个环节都能掘桶金。”项目副总经理吴军祥介绍,项目主要特色为循环经济,全部采用先进生产工艺,既节能环保,又延长了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
  据了解,项目全面建成后,年财政贡献至少在1亿元,不但可以大大强壮任县工业经济的实力和后劲,还可辐射带动当地物流、服务等第三产业的发展,成为任县经济发展名副其实的“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