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城市中水成为唯一生产水源唐钢建成废水深度处理项目
《中国环境报》记者 曹培锋 / 时间:2010-02-10 07:49:28
  据中国环境网2010年2月9日讯 “唐钢投资3.6亿元建成了华北最大的城市中水与工业废水深度处理及综合利用项目,工业废水实现零排放。这个项目建筑物外观是蓝色透明的房子,环境洁净漂亮,职工亲切地叫它‘水立方’――唐钢的‘水立方’。”河北钢铁集团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宣传部副部长郑戈高兴地告诉记者。
  2009年,唐钢的节能减排环境治理工作再次提速,斥巨资实施厂区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及重点节能减排项目,城市中水与工业废水处理工程是唐钢历史上投资最大、节能减排效果最好的标志性工程。据介绍,这一工程以资源高效利用为核心,主要包括城市中水和工业废水预处理系统、废水深度处理系统,以及配套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
  “项目使唐钢率先成为全国第一家以城市中水作为唯一生产水源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水资源重复利用率达97%以上。”郑戈说,唐钢南区的生产废水全部回收后进行深度处理,可每小时外供净化水4200立方米、软化水1000立方米、除盐水300立方米,并满足生产对各种水质的不同需求,实现工业废水零排放。
  “我们从此不再和唐山老百姓抢水了,彻底告别了深井取水的历史,深水井将全部关停。”郑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