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在美上市民营企业侨兴集团高调进军净水业七芯膜面市
广东新闻网 余鹤皋 康孝娟 / 时间:2010-01-20 15:38:14
  据中新广东网2010年1月19日讯 作为首家登录美国证券市场的中国民营企业侨兴集团已经由一家知名的通信终端产品制造企业,成功转型成一家矿产能源产业及水净化设备研制的多样化发展集团。
  侨兴集团董事长吴瑞林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多年的研究、准备和尝试,该集团的战略更加清晰,成为相对大规模的纯资源公司的目标更加明确。如今,该集团侨兴环球公司已正式更名为侨兴资源。吴瑞林表示,新名称将更适合公司未来发展成长为一家有竞争力的资源公司的战略。未来计划通过提高钼矿产能和收购更多高品质矿,逐步完成这一目标。
  据了解,该集团收购以及在内蒙古的钼矿项目,成为金融海啸以来全球最大的IPO(首度公开发行股票)。也是侨兴集团扩展中国西南部市场的战略之一。
  吴瑞林透露,当前侨兴资源公司的重点是放在拥有丰富的铝、锌、锡、铜等自然资源的广西省。今年一月,其新收购的子公司广西宏远矿业已经和阴平铜锡矿的所有者签订了合约,取得了阴平矿的运营权,并且将获得阴平矿利润的60%。
  同时,在当前中国工业化造成严重水源污染,饮用水安全和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时,吴瑞林高调进军净水市场,并将其作为侨兴集团未来投资及资本市场运作的重要方向。
  吴瑞林投资1.2亿元人民币成立了惠州七芯膜净化环保有限公司,建立了完善的生产基地,从水净化技术研究到净水器生产实现了全制造。
  据介绍,这种命名为侨兴净水器的产品采用非承压式结构设计,杜绝了传统产品使用中的渗漏现象,同时净水器内设有微电脑,可以准确计算过水量,根据滤芯的性能特点和水质情况,精确计算出滤芯的更换周期,并提醒使用者更换滤芯。避免了饮用水的二次污染,保障用水安全。
  七芯膜净化环保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净水器过滤的水可达到直饮水标准,由于成本不高,普通家庭都可用上,只要直接安装在自来水管上即可过滤出直饮水。相当于一桶水的成本只要一元钱人民币。
  据了解,该净水器在市场推出后倍受消费者喜爱。16日下午,来自中国各地一百五十多位水处理行业经销商来到惠州,了解了该公司生产和营销模式后,当即决定代理该品牌,当天还签下了一千二百多万元人民币的销售协议。
  吴瑞林说,他们要采用星罗棋布的方法,通过经销商原有的销售网络,鼓励扩大销售规模,在全国布下净水器销售网。目前,公司正在筹备上市计划,或将成为侨兴第五家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