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纳滤膜技术水处理设备为泰山景区天然山泉水铸造品牌
《齐鲁晚报》记者 刘慧娟 / 时间:2010-01-20 16:35:02
  据齐鲁晚报网2010年1月19日讯 在政协第十一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丁爽委员作为提案人提交了《关于对全市山泉水开发利用进行规范的建议》,建议成立泰山天烛峰山泉水公司,着力打造泰山天然山泉水品牌。
  昔日 个体售水点水质堪忧
  丁爽说,外地人都知道泰山很有名,却鲜有人知道泰山的山泉水,虽然泰安市民取用山泉水历史由来已久,但长久以来都没有形成自己的知名泉水品牌,许多市民都带着大小塑料桶涌向各个售水点。泰安市供水公司水质检测中心技术人员表示,山泉水没有经过净化,里面的有害物质无法去除。
  丁爽建议,除了建立山泉水环境保护工作的长效机制,对造成水环境污染的行为要严格查处以外,质检部门也应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规范》的要求,定期对泰山泉水各个取水点的水质进行检测,并在取水点设立标示牌。同时对于检测中的优质水源地,政府可以出台相关的政策,积极培育和壮大山泉水产业,鼓励对山泉水资源的开发和利用。
  行动 18个无证售水点被取缔
  泰山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环山路贯通以前,在景区范围内的卖山泉水的业户共有18家,这些经营业户大部分是从自家院内或者自留地内挖井向外销售水,也有的是从山里找准水源铺设管道向外引水销售。这些经营业户均是自发形成,经营者无健康证明、营业执照和用水许可证等证明。这些卖水点规模性的形成,不仅造成泰山水资源流失,也影响了交通,破坏了泰山的旅游景区环境。
  目前景区已经联合相关的执法局、农林局以及相关村居委会,取缔了5家准备钻井和铺设管道卖水的经营业户,对于环山路贯通前就已存在的18个销售点,也全部予以取缔。
  进展 建水场从海拔600米高处取水
  泰山景区管理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称,为培育和壮大山泉水产业,打造泰山山泉水优质品牌,景区从经过泉水检测和论证后,在天烛峰管理区建立了水场,成立了泰山景区天烛峰山泉水有限公司。
  在原水处理车间,天烛峰山泉水公司鲍广中经理介绍说,公司山泉水的原水全部采自海拔600多米、人迹罕至的岩石间,通过上千米全封闭专用输水管道,将山泉水直接引入制水车间,经过高新纳滤技术水处理设备、全封闭自动灌装流水线和严格的产品安全程序检测等一系列流程处理,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山泉水中所含有的有益矿物质,并获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QS认证。
 
天烛峰山泉水公司的高新纳滤技术水处理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