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湖南株冶集团膜深度处理回用年内有望实现废水零排放
株洲网 王罗群 / 时间:2010-01-21 08:10:05
  据株洲网2010年1月20日讯 湘江水质市民关注,也关乎下游的饮水安全。我市最大的用水企业株冶集团年内将不再向湘江排放废水。株冶集团负责人近日称,因重金属废水零排放与资源化项目基本完成并投入运行,该公司今年有望实现废水 “零排放”。
  近年,“株冶”将节能减排作为一项战略性举措,通过废水深度净化和回用,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和污染物排放总量进一步削减。去年,该公司废水处理率、总外排水达标率均保持100%,全年废水排放总量同比减少67.9万吨,下降幅度达36.95%。在产品产量上升的情况下,该公司全年新水总用量、产品单位水耗均实现持续下降。
  据了解,“株冶”投资逾亿元的重金属废水零排放与资源化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该工程是“株冶”循环经济重点项目之一,共包括13个子项,分二期实施,一期工程11个子项于2008年实施完成并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包括总废水生物制剂处理新工艺改造――膜深度处理回用、污酸处理工艺技术改造2个子项,去年底全部竣工投入试运行,为今年实现废水零排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