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保龄宝生物将购置膜滤设备实施赤藓糖醇易地技术改造
中国证券网 / 时间:2010-01-19 08:39:56
  据搜狐网2010年1月19日讯 1月18日,位于山东禹城的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做出决议,将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3万吨高纯度水溶性膳食纤维项目”变更为“赤藓糖醇易地技术改造项目”,投资总额8600万元。公司在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及未来发展空间,决定对公司原年产1000吨赤藓糖醇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达到年产赤藓糖醇4000吨的规模。
  保龄宝生物将采用自主研发的赤藓糖醇生产技术,对原年产1000吨赤藓糖醇生产线进行易地填平补齐改造,购置当前国内先进的发酵罐、膜过滤等设备358台(套),配套建设生产车间及辅助设施。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无糖、低热类的产品越来越受欢迎,随着木糖醇产品在市场上的消费疲劳,市场正在寻求一种新的替代品,既具有木糖醇的特性,同时还要有比木糖醇更好的特性。赤藓糖醇在所有糖醇类产品中,具有纯天然、零热值等优越的功能特性,并且也是国际市场上普遍认可和采用的一种新型的功能性产品。在食品加工方面,赤藓糖醇可用作食品和饮料的甜味剂,可用于低水分活度食品的加工保藏,还可用来生产低热量食品和饮料。
  赤藓糖醇的良好特性使得其可以广泛的应用在糖果中,卜凡帝、箭牌、乐天等糖果企业正在大规模的使用,赤藓糖醇在口香糖行业的需求量激增;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国际饮料巨头使用赤藓糖醇和其他甜味剂进行复配,取得了低热值和良好口感的双重效果,吉百利、三得利等企业在自己的产品中也都有使用;赤藓糖醇良好的口感、高耐受性以及不吸湿性使得其可以用在餐桌甜味剂,并能在焙烤行业中取得很好的应用效果。
  保龄宝生物作为全国功能糖行业领军企业,也是国内最早实现赤藓糖醇工业化生产的企业,其赤藓糖醇产品已经打入国内外市场。公司依托自身的科研实力,在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合作的基础上,通过科研人员的技术攻关,对关键技术进行创新和改进。目前,公司拥有该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该技术已经通过省级技术鉴定,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公司拥有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国低聚糖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全国功能糖协作秘书处、省级技术中心等科研机构,同时,公司被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认定为全国低聚糖生产基地,技术力量雄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