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模块化多功能净水器项目在大学生创业竞赛中获优胜奖
《苏州日报》记者 新月 / 时间:2009-12-29 11:08:59
  据新华网江苏频道2009年12月29日讯 “80后”女孩杨明丽是南京人,从大学毕业到在苏州创业成功,一路走来充满艰辛与曲折。在东弘科技创业园的沧浪区大学生虚拟创业工作室内,杨明丽刚刚开创的智能家居新事业,走的是节能环保路线,受到了居民的追捧。
  今年3月,沧浪亭社区工作者走访辖区失业大学生时,鼓励杨明丽参加沧浪区第一届大学生创业培训班。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税务筹划、财务管理、投资风险……十几门专业课程让杨明丽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杨明丽顺利拿到了《SYB创业培训合格证》。
  培训班结束前,每位学员都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精心策划了一份创业计划书,杨明丽有关模块化多功能净水器的创业项目得到了专家评审的一致好评。就在此时,沧浪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与东弘科技创业园合作推出的“沧浪区大学生虚拟创业工作室”,给杨明丽提供了一个创业的平台。在社区的推荐下,杨明丽参加了沧浪区大学生创业竞赛,通过创业项目评审后,她获得了优胜奖,成了首批入驻沧浪区大学生虚拟创业工作室的10名大学生之一。“有装修好的办公用房,有免费的宽带使用,有打印机、传真机、会客室、会议室等软硬件设备的提供,真正实现了拎包入驻。”杨明丽兴奋地说。在注册成立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时,双塔街道劳动保障人员不但为杨明丽提供了工商营业执照办理的一条龙服务,还为她申请了2000元的创业一次性补贴以及5万元的免息小额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