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连石化海水淡化装置原水换热系统为膜法除盐降能耗
慧聪塑料网 / 时间:2009-12-15 14:28:01
  据慧聪塑料网2009年12月15日讯 日前,大连石化公司海水淡化装置原水换热系统投运,这是该公司在节能降耗工作中的又一新措施。此项技改的成功,可以使装置同比多产水10~20%,按照5个月的低温期计算,每年节约电耗约20万千瓦时。    
  大连石化公司海水淡化装置2003年11月份建成投产,投运至今该装置为公司节约淡水940万吨。膜法除盐原理有个特点就是运行能耗和原水温度关联性很大,因此导致装置在夏季原水温度高时能耗很低,而在冬季原水温度低时能耗很高。    
  为此,该公司利用二蒸馏热媒水余热加热海水淡化原水,使其温度至少上升5~10摄氏度,不但提高了装置的冬季产量,而且降低了系统能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