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无锡水处理技术设备展上神奇的膜法水处理技术成明星
《江南晚报》记者 陶天成 / 时间:2009-11-10 14:25:11

  据太湖明珠网2009年11月10日讯 “干嘛要把金鱼放在水槽里?”11月9日,市民燕子在农博园看到了一个奇特的现象:一只盛着浑水的大水槽上方摆放了一只盛着清水的小水槽,小水槽里放养了金鱼。原来,小水槽中的清水来自大水槽,经过技术处理后的污水能够用来养鱼。
  当天,2009中国(无锡)节水与水处理技术设备展览会在农博园开幕。燕子看到的,是该展览会的一部分。无锡高新水务公司的展台上摆放着几个透明容器,向众人现场演示着“污水变清水”的流程。这些大水槽、小水槽,是参展企业的道具,专门用来向市民展示膜技术污水处理器的神奇之处。记者注意到,大小水槽之间由黑色管道相连,小水槽中的水可以回流到大水槽中。现场讲解员介绍,大水槽中的浑水里添加了微生物和膜。浑水经过微生物处理后,再经过膜的处理,就会产生清水。小水槽中的清水是由设备从大水槽中抽进去的。养金鱼,就是为了让大家看到处理效果。“膜”,是本次节水与水处理技术设备展览会的亮点之一,国内外有多家企业展示了该项技术和产品。
  据介绍,膜技术污水处理器适用于分散式污水处理,适用范围包括住宅小区、风景名胜区、高速公路服务区、机场、码头、工矿企业等。传统集中式污水处理由于存在污水收集难、管网投资高、占地面积大和施工不便等突出问题,制约了污水处理率。因此,分散式污水处理及回用集成技术已经成为集中处理方式的一种有益补充措施。

联合国友好理事会主席努尔・布朗参观膜生物反应器系统演示模型

膜生物反应器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