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东营投资千万建垃圾渗滤液膜处理装置保护黄河三角洲
东营市环保局局长 李永元 / 时间:2009-11-12 16:40:41

  据中国环境网2009年11月12日讯 随着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被提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山东省东营市成为了黄河三角洲开发的主战场,环境质量状况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为改善环境质量,东营市环保局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执政为民的理念,把综合整治中心城环境污染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对待,当做加快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基础和先导工程来推进,当做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民心工程来抓,集全局之智,动员组织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集中打了一场中心城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影响中心城环境质量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管理运行体制僵化,城市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得不到及时处理。
  东营市以环保模范城市复核为抓手,加快推进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实行局领导包项目责任制,现场调度、跟踪督察,确保了各建设项目进度和质量。总投资1.4亿元的沙营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建成后,日处理能力达到12万吨,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B标准,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之一;投资1.15亿元的东营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4万吨/日,土建工程已完成;投资5774万元的胜坨镇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规模为2万吨/日;胜利工业园已建成投运了污水处理站。
  不断完善生活、医疗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投资3000万元的市生活垃圾处理场改扩建工程日处理能力由原来的300吨扩大到500吨;投资1000万元新建的垃圾渗滤液膜处理装置建成运行,垃圾渗滤液中浓度高达21300毫克/升、1520毫克/升的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污染物经处理后分别降到14毫克/升、5.0毫克/升以下,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投资1221万元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理中心改造工程也已建成运行,污染物全部按照国家最新标准达标排放。华星集团中水回用项目采用膜法处理工艺,设计规模为1.2万立方米/天,目前已确定项目技术方案,建成后将有效改善阳河水质。投资800万元的华泰化工集团、海科胜利电化公司、天信纺织公司、顺通化工公司4家企业排污管线改道工程已接近完工,这一工程自清风湖景区以东穿越广利河,将4家企业的污水送至东营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工程竣工后,将彻底解决广利河下游工业污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