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胡锦涛参观新加坡樟宜污水处理厂膜滤技术新生水工程
新华网 / 时间:2009-11-13 16:06:51
  据新华网新加坡2009年11月13日讯 正在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3日上午参观了樟宜污水处理厂。该水厂是新加坡重要的深隧道下水系统,致力于可持续发展、节约土地、循环利用水资源和保护环境。
 
 
 

  樟宜污水处理厂于2008年建成,2009年6月新加坡公用事业局宣布正式启用。6月23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曾亲自出席了樟宜污水处理厂的启用仪式。2009年初,在瑞士举办的“2009全球水务奖”颁奖典礼上,该工程荣获“年度水务项目”称号。工程项目位于新加坡东部的国际机场附近,占地32公顷,日处理污水80万立方米,潜在日处理能力240万立方米,拥有新加坡规模第一的新生水厂。
  樟宜新生水工程由该国大型企业集团胜科工业有限公司(Semb Corp Industries)的公用事业部门Semb Corp Utilities公司负责建设。再生处理水将作为工业用水或返回蓄水池作为饮用水源再利用。
 
樟宜污水处理厂沙盘模型

  樟宜污水处理厂是依托高新科技产品――膜材料,才得以达到低成本人工水文循环的目的。经过处理的废水→微滤→反渗透膜过滤→紫外消毒→再生水。膜技术的成功、规模应用,使得再生水成本不断降低,并且再生水的水质优良和稳定,从而促进再生水的大量应用。
  新加坡是淡水资源十分贫乏的岛国,484万居民的日常生活和生产用水主要依赖存储雨水及从邻国马来西亚进口。为避免出现供水危机,新加坡政府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的方针,提出雨水收集、淡水进口、海水淡化和废水利用的四大“国家水喉”计划,扩大中央集水区、外来水供、生产新生水和淡化海水来确保水供稳定。现有的四座新生水厂的产量加起来,已占全国水供需求量的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