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教育局为中小学配纯净水生产设备
《中国教育报》记者 陈强 / 时间:2009-11-16 11:57:36
  据中国教育新闻网2009年11月16日讯 “我们在家里还喝不上纯净水,在学校却能够大口大口地喝,真是幸福极了。”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小尚学校二年级学生张志轩近日高兴地说。
  中站区小尚学校是一所边远偏僻的农村小学,师生不到200人。就是这样一所学校,中站区教育局也给他们配备了2万多元的纯净水生产设备。据该区教育局计财科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区教育局实施了学校饮水工程,在今年秋季开学前为所辖学校全部安装上了纯净水生产设备,开学后,全区1.5万名师生可以喝上符合国家标准的饮用水。
  今年暑假,中站区区委、区政府为解决师生“喝水难”问题,筹集资金36万元为全区各学校配备了高效节能的饮水设备。记者在焦作市龙翔学校看到,每个班都配备有饮水机,师生正排队接水。据该校校长杜天录介绍,以前山里娃在学校连自来水也喝不上,现在孩子们再也不用大老远背着水上学了,每天可以喝上加热的纯净水。
  据介绍,2007年焦作市启动了“学生安全饮水工程”,为市直属各中小学校统一购置了260台饮水机、25台电热水器和7套纯净水生产设备,率先解决了市直16所学校3万余名学生在校饮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