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晋丰公司千方百计地提高废水重复利用率与综合利用率
《太行日报》记者 尚志宏 王碧雪 / 时间:2009-11-17 08:13:31
  据晋城新闻网2009年11月16日讯 山西晋丰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始终把环境保护放在重要位置来抓,积极开展零排放示范工程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地提高废水重复利用率与综合利用率,保障了水体各项污染物全面达标排放。日前,该公司获得了山西省环保部门零排放示范工程项目80万元的奖励。
  为加强节能减排,晋丰公司专门成立了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制订了环保生产责任制,完善了技改、工艺控制、设备控制、污染减排控制、节水等专项组织机构,本着“开源节流、清污分流、废水逐级处置、多级利用、综合治理、中水回用”的水处理思路,以技改、大修项目为主导,实施节能减排,先后投资3400余万元,实施并完成了31项废水处理、回用技改项目建设,还采取清污分流方式,将工艺废水、生活污水全部送往污水处理站集中处理,并将处理后的废水85%以上进入中水回用装置,经过絮凝、臭氧化、过滤、反渗透处理后循环再使用。目前,该公司已稳定实现生产废水零排放各项技术目标,实现了经济和环境效益的双赢。
  晋丰公司是由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山西丰喜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国家大型一类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