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王岐山副总理在新加坡考察水资源循环再利用管理工程
《苏州日报》记者 宗文雯 / 时间:2009-08-26 13:56:16
  据苏州新闻网2009年8月26日讯 昨天,结束了中新理事会的中国代表团由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率领,考察了新加坡的水资源循环利用管理工程。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海关总署署长盛光祖,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罗志军,副省长张卫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等参加了考察。
  昨天上午,王岐山一行首先来到去年刚建成的新加坡滨海堤坝。这里被称为全球五大供水工程之一,也是新加坡首个坐落在中央商业区的蓄水池。其海水淡水化工程在今年4月正式建设,预计明年完工。届时,滨海蓄水池将能供应新加坡10%的用水。王岐山指出,水资源科技和基础设施投资是保持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新加坡的解决方案在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激发出了更多的创新思维。新加坡在克服水资源短缺方面所取得的丰富经验,值得中国许多缺水城市借鉴。
  在新加坡,由污水彻底净化而来的新生水是十分重要的水源。王岐山一行在新生水展示馆里详细了解了新生水的整个生产过程,并亲眼目睹生产新生水的先进膜技术和紫外线技术的运作。据了解,新加坡已经拥有了5座新生水厂,主要是通过回收生活用水,再经处理后成为再用水。
  新加坡公用事业局供水(水厂)署署长陈玉仁告诉记者,在新加坡,每一滴输出的水都要被回收利用,再经过供水回收厂净化过后的用户水就形成了新生水。由此也为新加坡带来源源不绝的水源。目前新加坡每天污水收集量在140万立方米,新生水的产量在137万立方米。新生水已经成为新加坡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非常重要的水源之一,占到整个用水量的20%,明年将达到30%以上,将有效缓解新加坡的供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