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采用与“水立方”相同的水净化技术京城初现沙滩浴场
《北京日报》通讯员 华锴 / 时间:2009-07-29 09:52:17

  据新民网2009年7月29日讯 踩着细软的海南“奥运沙”、约上好友练习沙滩排球、在露天泳池体验海边乐趣……本周六,本市首个以沙滩为主题的乐园将正式对市民开放,1.5万平方米“奥运沙”铺成超大面积沙滩,市民可近距离接触这些质感细腻的沙子。
  沙滩浴场占地2.5万平方米,位于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西侧,原址为奥运会沙排练习场地,最引人关注的当属从海南运来的“奥运沙”。为了实现奥运场馆的再利用,同时又让市民共享奥运成果,去年年底,朝阳区着手将沙滩排球场改造为本市首个以沙滩运动为主题的乐园――沙滩浴场,1.7万吨“奥运沙”将全部派上用场,除了铺设浴场的沙滩之外,还将建成沙滩排球场和足球场等,全市推广沙滩体育文化。
  昨天下午,笔者率先体验了一番这个位于京城内陆的沙滩浴场。穿过一条绿树掩映的道路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偌大的沙滩,四周数十个喷头不时往沙子上喷水,“即使遇到刮风的恶劣天气,也能保证细沙不会被吹到空中。”据朝阳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沙滩是这里最能吸引游客的特色之一。
  每天闭园之后,工作人员将会及时为这些娇贵的“奥运沙”进行冲洗,同时捡拾游客遗漏下的杂物,确保沙滩的干净和整洁。
  光着脚穿过细软的沙滩,呈现在游客眼前的便是无尽的“海面”。为了避免游客将沙子不慎带入水中,园区在入水处设置了两台淋浴设备,游客只需站立3秒钟,喷头就会自动喷水将游客身上的沙子冲洗干净。游泳区共分为儿童区、浅水区和标准比赛池三个部分,由于采用与“水立方”相同的水净化技术,设置在底层的机器可直接过滤水中的杂质,从而保证游泳区的水质全天清澈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