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全行业中首家使用反渗透回水处理互太纺织工业园通过验收
《广州日报》记者 李立志 / 时间:2009-05-12 08:07:48
  据大洋网2009年5月12日讯 地板上一尘不染,空调的温度固定在26摄氏度左右,工作人员轻松而愉快。不要以为这是广州市中心哪个写字楼里情形,这里其实是南沙一家纺织企业的工作车间。
  记者了解到,在全行业中首家使用反渗透回水处理工艺,广州市第一个纺织清洁生产示范园――互太纺织工业园已经通过验收,以前让人头疼的纺织废水经过处理后可以达到“喝”的标准,大部分被回收利用,而生产的余热也全部回收,用于生产的车间以及工人宿舍的制冷。“外面太阳很大热得不行,但我们现在上班很舒服,车间宿舍里有空调,除了不用电脑,与白领也差不了多少!”
  “公司的印染后的用水大部分都通过反渗透工艺进行处理之后,超过60%的用水又重新回到了生产线上。”公司的赵奇志经理介绍说。
  在工厂的一角,是巨大的污水处理设施,机器都开足功率在工作,从最开始的入水口乌黑的臭水,到达出水口时,记者见到水质已经清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