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大和集团上马离子膜工艺盐化工项目产值上升
《绍兴日报》记者 张陆龙 / 时间:2009-05-12 09:30:38
  据绍兴网2009年5月4日讯 “今年整个集团的销售预计可实现翻番,达到20亿元的规模。”昨天,浙江大和纺织印染服装集团董事长徐美灿告诉记者,让他在全球金融危机下有底气作出这个预测的,是企业在本月和下月先后可投产的5万吨级洗涤剂中间体AES(乙氧基化烷基硫酸钠)项目和离子膜烧碱二期扩产项目两个新经济增长极。
  徐美灿的家族在纺织产业浸淫已有大半个世纪,徐美灿从小跟父亲在“染缸”中摔打,在2005年之前的近40年打拼同样也没有跳出过这个产业,企业发展一直处于缓步式迈进状态。转型,缘于2005年初徐美灿率队考察国内纺织印染行业后,作出关于“行业饱和度”的一个判断。同年中期,“大和”择机在江苏盐城投资一个食盐化工项目。作为产业链拓展的试探性举措,徐美灿进军纺织印染的基础性原料行业的定位是,既围绕本业,又要顺应今后“绿色化工”的趋势。事实证明,盐城项目一举改变了企业发展格局,到去年底,化工产值已上升到大和集团的50%。
  “食盐化工分离的是烧碱等产品,由于我们的项目采用先进的离子膜工艺,保证了原料的纯度和生产污染可控性,2007年投产后,用一半产能尚不能满足绍兴市场的需求。”徐美灿说,当年“大和”在食盐化工领域收获了4个亿的销售。“化工行业与很多领域相辅相成。”徐美灿说,常年在纺织业摸爬滚打,非常了解这些企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