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安徽金蟾生化利用膜分离中药提取新工艺成功制取华蟾素
《中国质检报》记者 吴学仕 / 时间:2009-05-13 14:07:54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2009年5月12日讯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安徽金蟾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秉承“积淀而不泥古,创新而不离宗”的宗旨,坚持积淀、传承和创新相结合,以属地中药材资源优势为突破,完善科研支撑平台,主攻抗肿瘤这一重点领域,以自主创新为主,贯穿“药材种植(蟾蜍养殖)-产品研发-产业基地建设-医药营销”产业链,走出了一条创新先导型特色的中国中药企业发展之路。与此同时,金蟾生化还尽快将研发成果、创新理念转化为产品的应用能力,将各种创新因素融合成企业的生产力,最终打造了“华蟾素”这一传统中药独一无二的竞争力。
  将现代科技运用于传统中医药是现代中药发展的基础。金蟾生化从生产工艺流程、剂型改革以及控制标准等方面入手,提升产品技术含量。任何药品都有临床副作用,由于肿瘤患者大都谈癌色变,肿瘤药品临床副作用对肿瘤患者的身心影响比其他病种的患者更为明显。为更好的造福肿瘤患者,降低华蟾素在临床上的副作用,金蟾生化在与北京大学合作初步分离出26种成分的基础上,联合国内外科研机构对华蟾素进行进一步的成分分析,采用较为先进的分离纯化技术――膜分离技术等中药提取新工艺,对华蟾素的关键生产工艺――蟾皮的提取、分离和纯化进行了显著的改进,进一步分离和提纯华蟾素的药用成分,减少非药用杂质,稳定和提高了产品质量,降低了临床副作用。
  近年来,金蟾生化先后完成技术改造和新建工程数十项,承担和实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技改项目、国家经贸委“双高一优”项目等国家级项目5项,投资近2亿元新建了GMP生产线,生产能力大幅度提高。其中袋装大容量注射剂生产线全线引进德国进口设备。现代化的前处理提取车间年加工处理中药材能力达到1000吨。2006年,金蟾生化成功申报专利,目前已经进入实质性审查阶段。所申报的专利涵盖了华蟾素这一独家优势品种的核心技术、新工艺、新技术、新用途等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