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天津市首个花卉过滤水回收再利用设施投入使用
《渤海早报》记者 孔令彬 / 时间:2009-05-13 14:22:38
  据人民网天津视窗2009年5月13日讯 天津市首个花卉过滤水回收利用设施日前在华北地区最大的高档花卉生产基地之一――天津市花卉示范中心投入使用,每天可节水30吨,使花卉温室用水使用率达到了100%。
  市花卉示范中心是华北地区最大的高档花卉生产基地之一,主要生产红掌、竹芋、凤梨等高档花卉。据该中心高级工程师吴国智介绍,这些高档花卉对水的要求非常高,需要用特殊的设备对自来水进行净化,使其水中的含盐量降低到一定的水平才能作为高档花卉的灌溉用水。
  在市花卉示范中心的温室内,一台水处理设施正在作业。吴国智说,从这台机器里出来的水有两部分,一部分用来浇花,另一部分则被贮存在温室后面的水窖内。而原来的时候,浇花用水用完后则直接当作废水排放掉了。现在该中心购置了输水设施,把这部分“废水”进行二次利用。
  据了解,花卉温室的耗水量非常大,特别是在夏季,除了灌溉用水外,用来降温的水帘是“用水大户”。记者在温室内看到,一排近万平方米的“暖气片”模样的设施挂在墙壁上,水流自上而下形成一幕宽宽的“水帘”。吴国智介绍,这就是用来降低温室温度的水帘,里面的水就是二次利用的“废水”。此外,这些水还能用来灌溉一些对水要求较低的花卉,还可用来作为打扫卫生用的降尘用水等。
  据悉,过滤水回收利用设施投入使用后,每天可节约用水约30吨,在3月份到10月份的用水高峰期,可节约用水达70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