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鞍钢鲅鱼圈钢铁新区反渗透膜法海水淡化试验装置建成
《中国证券报》 / 时间:2009-05-14 07:52:10
  据中证网2009年5月13日讯 为应对当前钢材市场持续低迷的状况,鞍山钢铁集团公司(简称鞍钢)在大力开拓市场的同时,依靠科技进步加强管理,深挖内部潜力、改善技术经济指标,并将其作为缓解金融危机冲击和成本压力的重要途径。一季度鞍钢主要技术经济指标逆势飘红,26项预算指标中有14项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在去年新投产的鞍钢鲅鱼圈钢铁基地,通过强化生产过程组织,实现由现有的程序化、连续化的常规生产组织方式,向机动灵活、动态调整的生产组织方式转变,努力实现投入最少、效率最高、效果最佳。一季度一些项目进展顺利。鲅鱼圈钢铁新区120吨反渗透膜法海水淡化试验装置已经安装完毕,进入设备调试阶段,5月下旬可具备供水条件。为鞍钢应对危机、力克时艰增添了新亮点。
  海水淡化试验项目就是利用鲅鱼圈25公里海岸线及向渤海延伸12海里所形成的海面及水下区域,向海洋要淡水,主要解决鲅鱼圈钢铁新区长期发展用水的问题。鞍钢已经计划在120吨海水淡化试验项目的基础上,陆续启动二期和三期海水淡化工程,为鲅鱼圈钢铁新区提供生产用水,届时新区的吨钢耗新水指标将大为降低,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项目不仅将在技术上填补鞍钢在海水资源化领域的空白,同时,也将充分显示鞍钢的循环经济和绿色环保生产工艺,为国内冶金行业的海水资源化应用起到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