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邹平铁雄集团自主研发膜法处理焦化废水制纯水技术
《大众日报》记者 王福录 / 时间:2009-05-08 15:20:48
  据人民网2009年5月8日讯 在山东邹平举行的“关注民生,促进就业”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上,县委书记王传民告诉记者,自去年金融危机以来,邹平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不仅不关闭不裁员,全县2009年还要新招工8万人。
  邹平县委、县政府鼓励引导企业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发展质量,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和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铁雄集团是一家生产冶金焦炭、煤焦油、农用化肥等产品的大型企业,他们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找出路,自主研发了“固定化高效微生物、膜生物反应器及反渗透法处理焦化废水制纯水”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被评为“ 山东省环境保护示范工程”。同时,加大投入,延长产业链条,新上了硫磺、干熄焦等生产装置,形成了配套装煤、推焦除尘、煤气回收净化、废水循环处理系统,实现一次投入、多次产出的循环产业链条,效益大大提高。
  数据显示,邹平规模以上工业去年万元GDP能耗降低6.5%,水耗降低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