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阿科凌凭藉海水淡化技术与装备优势大举进击中国
中国水网 王哲晓 / 时间:2009-05-08 16:01:48
  据中国水网2009年5月8日讯 挪威阿科凌公司日前在上海宣布,将在中国国内重点开发和开展BOO(建设-拥有-经营)项目;同时,针对国内钢厂、电厂等倾向于自建海水淡化工程以满足内部工业用水需求的目标客户现状,阿科凌将与他们保持紧密联系,提供海水淡化项目所需的技术支持。此外,阿科凌将根据海水淡化的区域性需求,完善在国内的业务网络,计划在上海之外,分别在北京、河北唐山设立联络处,未来还计划在浙江设立专门的项目运营机构。
  阿科凌中国CEO白瑜表示:“国内海水淡化需求的日益增长和政府对PPP(公私合营)模式的鼓励给我们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我们希望与国内同行分享我们在国际市场上取得的成功经验,并带来海水淡化领域的先进技术,与国内市场共同成长。”
  阿科凌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中国国际给水排水展览会期间,展示了Recuperator能量回收装置和Fast Water即用水装置,并专题介绍了它们在海水淡化中的应用。
  Recuperator是阿科凌专有的能量回收装置/工作交换机。阿科凌也因而成为全球唯一一家专属拥有能量回收装置的海水淡化水供应商。Recuperator目前仅应用于阿科凌的交钥匙解决方案和BOO项目中,但计划未来将作为独立产品进行销售。Recuperator能量回收装置能够将能耗降低至2~2.5kWh/m3,实现高达98.5%的废弃能量回收率,可帮助客户大幅节省运营成本。Recuperator能量回收装置已应用于中国台湾、阿曼、埃及和加那利群岛等多元市场,实现能量的高效回收利用。
  Fast Water是阿科凌的模块化水处理装置,结构紧凑,设计灵活,整个系统可以远程监控方便客户根据用水量进行组装,且易于适用,特别适用于临时性供水、季节性水量攀升等产生的淡水需求。Fast Water不仅能够去除溶解性离子,并且对细菌、热原、有机物、微粒、胶体、染色剂和氧化剂的去除率高达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