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城市居民小区中水回用不合算南京不少项目已关停
《南京日报》 / 时间:2009-05-11 16:37:48
  据龙虎网2009年5月11日讯 江苏省暨南京市第十个“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昨天拉开序幕。市供节水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不少上马“中水回用”项目的小区已将设备关停,而2万平方米以上新建小区应当建立雨水收集利用系统的规定,则有望在今年纳入新建小区建设规划要点。
  在我市,“中水回用”曾被一些新建楼盘作为卖点大加宣传。市供节水管理处负责人昨天介绍,不少上马中水回用设施的小区,已经将设备关停。该负责人说,中水回用就是将污水进行处理后,循环使用。建成一个中水回用系统,要占用大量的空地,前期投入大,投用后成本也过高,对于规模较小的小区来说,一度中水售3~4元,比自来水还贵,居民用了不合算。中水回用比较适合10万人以上的大型小区和耗水多的工业企业、单位、高校及污水处理厂。
  与中水回用项目相比,雨水收集利用系统更适合在居民小区发挥作用。雨水收集系统建设较简单,在小区房屋基建时,在屋顶增设排放雨水的管道,地下建一个蓄水池就行了,其后期的运行管理也不复杂。收集的雨水可用于小区绿化、景观,既环保又经济。
  目前我市已在进行系统调研,细化各种雨水收集系统的标准。此外,供节水管理部门也在与规划部门协商,计划将2万平方米以上新建小区配套建设雨水收集系统的规定写进小区建设规划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