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北京环卫一清分公司张岩峰钻研膜技术为奥运奉贤
千龙网 / 时间:2009-04-28 15:01:20
  据千龙网2009年4月28日讯 张岩峰,北京环卫集团一清分公司北神树卫生填埋场副场长。他从2003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从一名普通技术人员做起,不断学习、努力实践,迅速成长为一名环卫战线上年轻的工程技术尖兵。他爱岗敬业、大胆创新,深入践行“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科技创新成果。为把北神树卫生填埋场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环境友好型设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张岩峰在担任北神树填埋场水电班班长期间,肩负着集污水处理工程;填埋气处理工程;填埋气发电工程;全场供电、配电;全场供暖、供热;全场给水、排水;以及电气设备的维护、维修、房屋维修等等工作。2005年,他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了奥运攻关课题“重大垃圾处理设施国产化研究”项目的研发与实施工作,并取得“填埋气抽气系统国产化优秀工程奖”;2006年,荣获北京市经济技术创新标兵,2006、2007连续两年被环卫集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8年被北京市总工会授予首都五一劳动奖章。
  张岩峰参与了填埋场渗沥液处理系统、填埋气发电系统、填埋气净化系统、浓缩液蒸发系统等几项工程的工艺设计改造,土建施工,设备安装,工艺与设备的调试,以及各系统的联合运行,还参与了锅炉的改造与低压配电室的改造。
  奥运期间,在保证各项工艺和检查标准达标的前提下,他带领填埋班组员工,优质高效地完成奥运垃圾处理、安定、朝阳垃圾应急分流处置等多项任务。为响应北京市政府“节能减排”的号召,张岩峰同志带领研发小组成员,进行了两项经济技术创新,一是发电机供气管道排水装置技术改造,整套负压排水装置的改造只花了800多元钱,但却解决了大问题,解决了生产运行中的实际问题。二是对纳滤膜管进行了更换和调试。膜管的成功更换使填埋场出水排放指标下降幅度达50%以上,为实现绿色奥运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