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西全省2009年县县要建污水处理厂
《山西日报》记者 张隽波 / 时间:2009-01-08 09:56:46
  据山西新闻网2009年1月7日讯 今年,汾河上游达到三类水质、中下游达到五类水质标准;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得到有效保障;县县都要建设污水处理厂……这是省委、省政府实施“蓝天碧水工程”,尽快改变我省环境面貌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实现这一目标,对提升我省环境质量,改变我省在全国的环境形象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去年,我省新建31座污水处理厂,11个省辖市市区均已完成污水处理厂建设任务。今年将继续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步伐,未开工的30个县(区)污水处理厂,今年要全部开工建设,实现县县都有污水处理厂的目标。在建的28座污水处理厂,2009年年底前必须完工并投入运行。已建成的71座污水处理厂,要进一步完善配套管网建设,提升污水处理标准,并完善进出口水量计量和水质在线监测仪器,落实运行经费,保证出水水质达标。11个省辖市的污水处理厂在正常运营的基础上,污水处理率要达到70%以上。同时,还要加快重点行业中水回用改造及矿井水综合利用步伐,实现废水闭路循环不外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