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茂名石化液化气液膜脱硫醇装置投产
《石油商报》通讯员 钟大海 黄启明 / 时间:2008-12-29 11:40:36
  据中国石油网2008年12月29日讯 伴随着合格液态烃缓缓流出,茂名石化13万吨/年液膜脱硫醇装置近日建成投产。
  茂名石化现有的10万吨/年脱硫装置一直采用传统胺洗工艺,由于设备处理能力小、负荷大,造成气、胺液两相接触不均匀,只能脱除无机硫(硫化氢),而无法处理有机硫(甲硫醇、乙硫醇)。为此,公司决定采用先进的液膜脱硫醇技术对焦化液化气进行净化处理。
  该装置5月中旬动工,参建单位创新工作方式,坚持管线焊接好一段检查一段,设备投产条件成熟一个验收一个,不仅节约了开汽时间,并使装置高标准、高水平完成投料试车工作。
  这套液膜脱硫醇装置具有成本造价低、结构简单易操作、运行平稳、产品质量稳定等特点,脱硫率达到95%以上,液化气总硫含量由原来的5000毫克/立方米降至200毫克/立方米以下,远远低于国家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