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镇江新区金东纸业采用反渗透膜分离技术回用中水
《新华日报》记者 王林辉 姚瑶 晏子 / 时间:2008-10-20 10:01:05
  据新华网江苏频道2008年10月18日讯 化工产业占主导地位,但区域空气质量良好率却达到90%以上,垃圾无害化处置率达到100%,万元GDP综合能耗、COD削减率同比下降都在5%以上;到位外资、工商注册合同外资、进出口总额3项指标总量列镇江第一,位居全国国家级(包括省级)开发区11名。新鲜出炉的这一组数据显示,以造纸、化工等为主导产业的镇江新区,走出了一条生态与产业和谐发展的路子。
  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赵腊根告诉记者,国际化学工业园内集聚了很多化工企业,包括一些从城市里搬迁来的污染大户,园区近3年来引导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在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上进行了不少探索,用于生态建设和保护的资金已接近30个亿。
  今年3月底开始,金东纸业采用膜分离技术处理放流水,排放水经反渗透膜处理后替代清水生产锅炉超纯水,今年可以累计回用中水100万吨,减排COD60吨。国亨化学实施的废水回收利用和制造工艺改进两个中高费项目,实现了COD比原来减排20%,单位产品能耗比原来下降20%;奇美化工的中水回收利用和重油改天然气等项目,单位产品电耗同比下降10%。
  据环保部门监测,化工园区所在的镇江大港区域符合大气环境质量二级标准,水及固体废料的处理均超过国家标准,国际化学工业园已经被列为省绿色化工循环经济试点区域,被科技部列为绿色化工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