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野战型净水器紧急送往汶川地震堰塞湖“服役”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东 / 时间:2008-10-20 08:06:17
  据四川在线2008年10月17日讯 为保证奋战在堰塞湖前线的工作人员的饮水安全,180套野战型净水器被送往104座堰塞湖紧急“服役”。
  “这种净水器只有250克,像一个水壳这样大,携带非常方便,操作也不复杂。”昨日上午,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工程人员一边现场演示一边讲解:这种野战型净水器采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超滤系统,只要在一至三类水体环境下,就可通过吸管,以人工抽取方式从自然界任意取水,经过超滤系统后,再通过活性炭自动净化,流出的水可达到瓶装饮用水的标准,可直接饮用。“汶川大地震后,水利工作者一直战斗在堰塞湖最前线,24小时监控,生活条件非常艰苦。”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局长说,截至目前,我省还有104座堰塞湖,这批净水器将紧急送往各地,解决战斗在堰塞湖的前线工作人员就地取水饮用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