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法国巴黎市政水处理纳滤工程采用紫外线消毒系统
博生紫外线消毒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 / 时间:2008-05-22 09:27:00

  据中国财经网2008年5月21日讯 巴黎梅里奥塞水厂位于巴黎北郊的梅里奥塞(Mery-sur-Oise)地区,日平均处理量达18万立方米,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运用纳滤膜技术净化地表水的水厂。该厂2001年开始兴建,其消毒工艺选用了由荷兰博生紫外线消毒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一套大型紫外线消毒系统,这样该厂就能够为当地65万居民提供每日必须且绝对安全的饮用水。梅里奥塞水厂所采用的紫外线消毒系统,是博生公司在欧洲所安装的大型的消毒系统之一。整套系统采用并联式设计,由5台可单独开启的博生管道式(BersonInLine)紫外线消毒反应器并联组成,每小时至少可以提供7500立方米安全的饮用水。该自来水厂隶属于巴黎供水局,由法国通用水务公司(威立雅水务集团前身)经营,水厂水源取自于附近的 Oise 河。经过基本预处理和纳米过滤后,用泵将这些水打入紫外线消毒装置来杀灭剩余的微生物。经过以上工艺处理的饮用水输送到巴黎北郊的37个居民区,每天的总供水量可达34万立方米。

  安装在巴黎郊外Mery-sur-Oise自来水厂室内的博生管道式(Berson InLine)中压紫外线消毒系统。博生管道式(BersonInLine)紫外线消毒反应器的特点在于,采用了博生公司的创新――多波段中压紫外线灯管(MultiWave medium pressure UV lamp),为了达到最佳的消毒结果和避免消毒盲点,这些灯管的排布方向与水流方向相垂直。与传统的低压紫外线灯不同的是,中压紫外线灯所发射出的紫外线光谱的波长范围更宽,因此它能对作用于整个微生物,而不仅仅是微生物的DNA部分。在破坏DNA结构的同时,中压紫外线还可以有效的作用于微生物RNA和活化酶,从而避免了微生物的复活,也就根本上确保了持久的杀灭效果。
  每一个博生紫外线消毒反应器,都有配有至少一个传感器来在线监测紫外线强度。在博生紫外线消毒反应系统和工厂的控制室之间,通过一个按照客户要求设计的控制板来进行沟通和控制。同时,每个反应器内还配有一套自动清洗装置,用于对紫外线灯管外的石英管的表面清洁,避免使用套管表面结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