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蒙阴新银麦啤酒治污水抓回用
《临沂日报》记者 王明奎 张圣虎 / 时间:2008-02-01 10:04:53
  据商务部网2008年1月30日讯 蒙阴县新银麦啤酒有限公司去年投资200多万元新上了生产用水处理系统,经过反渗透处理后的中水,可以再进行第二次和第三次重复利用,这样每年可节水50万立方米。该公司还投资2000万元用于糖化蒸汽二次回收、水循环多次使用、更换洗瓶机、新建立仓等技术改造,使各项能耗指标都有了明显下降。
  近年来,蒙阴县把节能减排、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作为主要工作任务,用足用活加减法,用加法把产业做大,扩张规模,用减法把企业做强,精打主业,在全县形成了四大优势产业集群,每个产业都崛起了一批龙头企业。酿造业龙头企业新银麦啤酒有限公司从2002年的利税0.66亿元发展到去年的1.5亿元,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
  去年这个县在工业增加值、销售收入、利税、利润都增长30%以上的情况下,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同比均下降了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