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北京市北神树垃圾填埋场膜法处理渗滤液
《中国建设报》记者 王东坡 / 时间:2008-02-01 10:22:15
  据建设部网2008年1月28日讯 近日,北京北神树卫生填埋场被授予“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一级填埋场”的称号。该填埋场以生态填埋环保理念为出发点,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垃圾填埋处理的新路。
  北神树卫生填埋场承担着北京市东南城区部分生活垃圾的生态填埋和无害化处理任务。填埋场自1997年投入运行以来,对现有工艺不断进行改造,提出生态填埋的环保理念并付诸实施。把水电设施建在填埋堆体上,现在,整个填埋场的照明和各种生活工作用电全部都是垃圾山在提供。
  垃圾山上的沼气发出电后,发电机组再带动水气联合处理利用系统对收集到的垃圾渗滤液进行反渗透、纳滤、超滤和浓缩蒸发等设备综合处理,渗滤液经过处理后达到北京市二级排放水标准和农田灌溉水标准,这些水可用于绿地养护、养鱼、洗车、道路冲刷、作业降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