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编制的海水利用发展规划出台
《中国海洋报》 / 时间:2007-04-19 09:16:13
  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2007年4月16日讯 近日,由浙江省发改委牵头,会同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和沿海各市共同编制的《浙江省海水利用发展规划》正式出台。
  该规划是浙江省“十一五”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障该省水资源安全,推进海水利用技术和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规划明确提出了2010年和2020年该省海水利用发展目标,确定了海水淡化、海水直接利用、海水淡化技术和装备制造、海水化学资源综合利用等海水利用重点领域。提出“126”建设计划,即“培育一个海水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二个海水利用产业化基地、实施六大海水利用工程”,形成沿海地区若干个海水利用发展区。
  目前,浙江省人均水资源量为2100立方米,略低于全国平均数2200立方米,特别是沿海地区水资源供需矛盾比较突出。“向海洋要淡水”已成为解决该省沿海地区及海岛水资源匮乏的现实选择。截止去年6月底,该省已建成海水淡化产水能力4.56万立方米/日,占全国海水淡化产水总量的1/3左右,平均海水淡化成本为5元/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