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燕山石化工业污水处理技术现场会召开
《首都科技网》 / 时间:2006-09-14 17:45:56
  据首都科技网2006年9月7日讯 9月6日,采用反渗透膜法“工业污水处理技术现场会”在燕山石化总公司召开。反渗透膜法水处理技术是近年来世界上比较广泛采用的水处理技术,占地少,见效快,效率比较高。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从2005年开始在北京地区大力推广这项技术,先后组织科技人员在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山西省太原钢铁公司参观学习、交流。北京地区的一些电力、电子行业正在应用这项技术。燕山石化总公司的污水处理厂使用这项技术,取得显著的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通过综合的措施,做到了工业产量持续上升,耗水总量持续下降。
  现场会上,首先,燕山石化总公司副总经理、燕化科协主席杨清雨介绍了近几年燕化公司重视利用新技术加强节水工作的情况,他列举了一系列数字说明采用新技术降低了水的消耗率。然后,燕化总公司环保部专家详细地介绍了膜法水处理技术。与会的同志现场参观了膜法水处理车间,和车间技术人员进行交流,详细地了水处理的工艺流程。最后,与会人员到牛口峪水库现场参观燕化东、西两区经过处理后流入水库的净水,在现场,人们看到一群群的红鱼在洁净的水中游来游去。
  北京市水务局副处长薛明参加了现场会,他介绍了北京地区用水和节水的形势,指出加强采用新技术节水的必要性。全市有关30 多个企业的50 多位科技人员参加现场会。涉及的行业有航天、航空、机械、电力、建筑、电子、化工等。这次现场会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工业节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