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葫芦岛矿山废水处理有望从根本上解决
葫芦岛新闻网 / 时间:2006-10-09 16:53:51
  据新华网辽宁频道2006年10月9日讯 矿山废水一直是国内乃至世界性的难题,兴城市关东钼业有限公司利用抗污染反渗透膜产品,配合不同的过滤设备,设计了膜法选矿废水处理系统,经过环保监测,完全达到了排放标准,添补了国内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具有广泛的实践价值,广阔的市场潜力,令人很是振奋。特别是对我们这样一个钼矿生产大市来说,更是有无可估量的现实意义。
  在兴城市关东钼业有限公司记者看到,经过葫芦岛北方膜技术工业有限公司反渗透膜法水处理设备处理的矿山废水可以直接饮用,如果不是记者亲自品尝,确实难以相信;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站长吴天一化验过水后说,经过处理的水,几乎可以达到纯净水的标准,完全可以饮用。
  兴城市关东钼业有限公司利用抗污染反渗透膜产品,配合不同的过滤设备,设计了膜法选矿废水处理系统,经过使用,效果很好。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受兴城市关东钼业有限公司委托,对该公司尾矿库渗漏废水处理系统进行了验收监测,经过连续3天,每天6小时一次的检测,其处理过的水除一部分可以饮用外,其余水质金属钼、铜、铅、锌含量远远低于国家标准,完全达到了排放标准。数据表明废水中钼入口时平均3.5000mg/L左右,出口时平均为0.0040mg/L左右,铜入口时平均0.0067mg/L左右, 出口时平均为0.0004mg/L, 铅入口时平均为0.0005mg/L, 出口时平均为0.0005mg/L, 锌入口时平均0.02mg/L左右, 出口时平均为0.02mg/L。这些数据都远远低于国家标准。
  据兴城市关东钼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树杰介绍该系统的特点是利用膜法处理水的分离特性,将选矿废水中的各种重金属分离出来,使废水净化,达到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一部份浓水重新返回到选矿工艺中,作为补充水,实现了选矿废水的循环利用,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节约了生产成本,同时又创造性地利用分类处理分支返回技术把选矿废水中的重金属成分回收利用,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该设备对钼、锌、铜矿等浮选废水、采矿废水、井下废水处理具有独创性,添补了国内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国家已经受理了其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