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制定技术标准促进企业发展
《中国海洋报》 / 时间:2006-10-20 12:30:49
  据《中国海洋报》2006年10月17日讯 膜技术是当代高新技术之一,是高效、节能的海水淡化、苦咸水脱盐和纯水制备的首选技术。随着社会经济建设的发展,对膜技术的要求和依赖程度越来越高,而作为技术发展和应用推广的纽带和桥梁,标准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杭州水处理中心就大力开展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截至目前,我中心已制定企业标准21项,负责起草并已发布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有14项,涉及电渗析、反渗透、超滤、微滤等不同技术类别的膜、组器和工艺技术。这些标准的实施,保证了水处理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扩大了销售额,提高了企业的声誉,也促进了行业发展。
  电渗析技术开发较早,在实现装备全部国产化以后迅速推广应用。1994年发布实施的《电渗析技术》行业标准及1990年发布实施的《电渗析标准图集》,使电渗析器制作水平和工艺技术跃上一个新台阶,国产产品占据了全部国内电渗析产品市场,抵制了日、美等国的进口冲击。“十五”期间制定的《反渗透海水淡化工程设计规范》,是国内第一个海水淡化设计标准,对保证反渗透海水淡化工程设计与工程质量发挥了重大作用,促进了目前反渗透海水淡化应用的蓬勃发展。目前我中心实施的反渗透海水淡化工程约占全国反渗透海水淡化工程的40%。
  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保证,制定并严格实施技术标准是保证产品质量、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关键。我们将根据国家有关部委发布的标准制定规划,积极开展标准化工作,为推动膜技术行业的进一步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