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全膜法水处理企业浙江欧美被陶氏化学收购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 陆文军 / 时间:2006-07-23 14:09:18
  新华网7月17日讯 全球化工业老大陶氏化学公司(DOW)宣布全资收购国内最大水处理企业――浙江欧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在国内水资源短缺以及许多地区水质性缺水问题日益严峻的背景下,这次收购表明了跨国巨头看好中国水净化市场的潜力,通过收购方式迅速建立网络,抢占市场。
  据透露,由于双方签署了保密协议,同时这宗收购还没达到美国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底线,因此此次收购真实价格密不透风,但一手创办该环保公司的欧美总裁吴扬表示满意。
  据了解,欧美在浙江湖州有2万平方米的新建厂房,其在高纯水处理系统的工程设计和实施上独树一帜。公司也从事全膜法水处理技术相关设备和工艺的研发、设计、工程、制造、安装和服务。其客户包括国内众多的电力、石油等工业集团。其核心竞争力则是三大国际领先的专利:超滤、膜生物反应器和连续电除盐。
  而陶氏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同时拥有膜和离子交换树脂两大技术和产品的公司。这两项技术均可从溶液中分离溶解的矿物质以及有机物,最终生成符合当今最严格水净化标准的水,从而以更低的运营成本生产出最高质量的水。
  陶氏水净化业务部门总经理IAN BARBOUR说,陶氏对欧美公司的收购具有重要的意义,欧美的超滤、膜生物反应器和连续电除盐等三项关键性技术将令陶氏成为一家全面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及部件供应商。
  在交割完成之后,欧美公司将与陶氏水净化业务部门一起继续为中国市场提供优质水处理系统。新收购的产品线也将被介绍给陶氏现有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客户群。
  陶氏水净化系列产品提供全方位的水净化处理方案,包括工业水处理、市政水处理、超纯水生产、饮用水净化与其它特定专业应用。对欧美公司的战略性收购将进一步巩固陶氏在水净化这一重要领域的领先地位,而且欧美在中国的客户及网络将使陶氏迅速介入中国水处理市场。
陶氏化学是一家多元的化学公司,经营业务包括饮用水、食品、药品,以及油漆、包装和个人护理产品等,年销售额达460亿美元。在过去几年,中国水处理业务年增长率超过20%。陶氏化学在中国的业务总量在全世界排位第三,而且潜力巨大,陶氏把中国摆在重要战略地位,在中国的投资已经超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