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国单台最大海水淡化设备在河北运行
/ 时间:2006-06-27 15:50:59
        国内地单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海水淡化设备最近在渤海湾畔黄骅港的河北国华沧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制水。目前两台设备已通过满负荷试验,正式投入运行。单台制水量1万立方米/日。制成的淡水含盐量每升小于5毫克,完全可以满足电厂运营的用水品质及用量要求,矿化后还可以用作生活饮用水。
        据报道,国华沧电引进法国SIDEM公司生产的低温多效海水淡化设备是目前国内单台生产规模最大的设备。所采用的是世界上最先进、最节能的低温多效技术。同时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水电联产项目,利用电厂低参数的蒸汽进行海水淡化,实现水电联产,高效循环利用淡水资源。不仅满足了自身的淡水需求,还具备了向周边地区供应高品质淡水的能力,缓解了周边地区淡水紧缺的局面。
        按照国家《海水利用专项规划》,到2010年,中国海水淡化能力要达到80――100万立方米/日;河北省15――18万立方米/日。国华沧电的一期海水淡化规模即达到2万立方米/日,按照规划将建设三期机组,日制水10万立方米/日。其中有6万立方米/日可以外供。这将在全国的海水淡化产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并为中国开发大规模的海水淡化产业起到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