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科学家预测:一个世纪以内北冰洋冰盖彻底消失
/ 时间:2005-11-11 11:04:29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北冰洋的冰雪融化已经到了很严重的地步,照此下去,预计一个世纪以内北冰洋的冰盖将彻底消失,冰面将不复存在。
科学家表示,连续4年来,北极冰盖夏季减少的幅度越来越明显,今年9月将达到创纪录的程度,有可能威胁到北极熊等物种的生存。
       今年9月19日北极冰盖的面积约为500万平方公里,比1978年至2001年的同期平均值缩小了20%,也创下了面积最小的历史纪录。该中心的科学家朱利安说:“今年是近100年来冰雪覆盖率最低的一年,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不到一个世纪,夏季北极的冰雪将不复存在。”
        1979年至2001年,北极9月份的冰雪覆盖范围一直都以6.5%的速度萎缩,但是到了2002年,这个数字一下子蹿到了7.3%,而现在这个数字接近8%.该中心的沃尔特・迈耶说:“四年来冰雪覆盖面积如此之低在卫星记录上都没有见过。这是一种下降的趋势,而不仅仅是短时期内的不规则现象。”专家们称,北冰洋冰盖的变化可能是全球变暖所致,他们担心这种下降的趋势达到一定程度后,冰盖将无法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