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摆脱无序竞争 净水器进入品牌消费时代
/ 时间:2006-01-24 11:44:38
        近日,业内权威机构赛诺市场研究公司公布了我国净水器市场的首次调查结果,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报告显示:净水器市场主要以美的、沁园及安吉尔为主,三者合计占总体的 60%,而其他品牌分散性较大。有专家预计,净水器市场的集中程度将会更加集中,行业将摆脱多年的无序竞争局面,进入品牌消费时代。
      自桶装水被国家质检总局抽查,合格率偏低等问题屡屡曝光后,净水器因其独特的功能迎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有关专家分析指出,由于非典的影响以及近期禽流感的侵袭,消费者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渴望”确保健康,饮用水自然是消费者最关心、最重视的一环,终端净水器的高速增长也就在情理之中。当然,消费者在购买净水器的时候肯定以“健康饮水”为本,一些缺乏专业技术的小企业、小品牌,虽然以低价行为扰乱净水器市场,但仍然不能左右消费者的选择,他们在选购净水器的时候,一定会挑选规模大、实力强、技术好的大品牌。 
      来自赛诺的报告指出,我国真正上规模、上档次的净水器厂家屈指可数,且品牌分散性较大,在浙江慈溪、上海、广东等地就有上百家企业。而拥有强大品牌优势的厂商,利用完整的渠道和丰富的营销手段,迅速占据了大量市场。国内品牌巨头都将消费者的健康概念居于首位。据美的饮水设备公司称,该公司投资 1000多万元,兴建了国内水家电企业中唯一的水质检测中心,并组建了中国第一家企业内的“全国水文水质样品室”,针对不同地区的水质特点以及消费者的爱好,量身推出不同的产品。美的自主研发推出运用“晶纯”技术、“微晶超滤”技术等适合中国水质情况的净水器产品,以改善消费者饮用水水质。 
        来自业内的专家也指出,我国净水器行业要想有大的发展,达到欧美及日本 70%的普及率(中国目前只达到 1%),必须有强势品牌挺身而出。美的、沁园及安吉尔等品牌的胜出,将极大程度地推动行业的发展。同时,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和品牌意识的提高,品牌净水器以其健康技术和理念,将成为消费者的必然选择,净水器行业也将进入品牌消费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