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日本丸红公司投资阿布扎比塔维拉淡化水厂
/ 时间:2005-02-06 10:18:32
        据报道,日本丸红公司为首的公司联盟获得阿布扎比塔维拉发电淡化水厂项目投资,项目为期20年。参加该公司联盟的还有日本JGC工程公司、美国BTU Bor投资公司、马来西亚独立能源生产公司、马来西亚BHD电力公司。据报道,该项目是世界上最大的项目。
        丸红公司元月5日宣布,这笔交易达110.4亿迪拉姆,约合30亿美元。这是世界上供水供电最大的项目。公司联盟将拥有项目40%的股份,阿布扎比水电局将拥有60%的股份。
        丸红公司声明说,该合资项目旨在获得上百亿美元的利润,根据双方即将签订的协议,丸红公司联盟将获得现有的阿联酋塔维拉发电和淡化厂项目40%的股权,该项目现发电能力为100万千瓦,日产淡化水能力45万吨;2008年7月前将建一个相类似的发电淡化水项目,使新旧项目的总发电能力为200万千瓦,淡化水总生产能力达每天75万吨。
消息来源:商务部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经商参处